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预检分诊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8-18 17:56:30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预检分诊队伍,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请您正确佩戴口罩。”“您近期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牢牢守护着医院疫情防控第一关,这就是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队伍。    

  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动作,一遍一遍地重复,需要工作人员极大的耐心。预检分诊作为医院关键关口,要求全天24小时有人值守。工作人员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都要进行严格排查,是接触人员最多、排查密度最大的疫情防控阵地。    

  工作人员崔娜说:“心细如发、高度戒备、一丝不苟,这是对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的最基本要求。看似每天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其实需要极强的责任心和无畏无惧的勇气。不漏掉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隐患,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防范院内交叉感染。”    

  来院就诊的群众体温必测、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扫,当电子体温计测量体温高于正常值时,必须立即进行体温复测,如发现发热患者,立即由专人引导患者去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再热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再累也要把预检分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天气热有的群众情绪急躁,这就要求分诊工作人员更加耐心细致,把每个环节都落实好。”护士李卫红说。    

  一遍遍督促,一遍遍嘱托,一天下来有多少患者就诊,就要叮嘱告知多少遍,往往是口干舌燥,腰酸背痛。如果说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预检分诊就是这场战役中的前哨岗,全体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毫无怨言,坚决做到在岗一分钟,就干好六十秒。    

  随着国内疫情形式的变化和上级部门工作新要求,医院从肝病五科、结核一科、结核二科抽调人员充实了预检分诊人员队伍力量,保障了预检分诊工作科学、安全有序进行。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疫情常态化管理中心主任张新党说,预检分诊人员责任重大,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决不能漏查每一位来院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是对自己负责、对医院负责、对患者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