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1159家企业获信用修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6 10:44:03
分享:

  日前,市信用办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在全市开展信用修复专项活动,加强对失信主体的信用监管,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引导企业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提升我市信用修复率,促进各项信用政策落地见效。活动开展期间,我市1159家企业获得信用修复。

  针对当前待修复的行政处罚,我市通过“三个一批”分类督导,主动帮扶,即:满最长公示期的帮办代办;满最短公示期的培训规范;涉及特定严重失信,按最长公示期执行公示,其间不允许修复的,开展行业专项治理。针对今后产生的行政处罚,探索开展“两个送达”工作机制,即:对新产生的行政处罚,采取《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提示函》同步送达;对最短公示期满的行政处罚,采取“到期提醒”和“官网发布提示”同步送达。

  自活动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协助企业申请修复,通过浸入式操作、手把手培训,处罚机关和市场主体对信用修复工作的政策、渠道、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建立长效机制,将处罚惩戒与教育宣传有机结合,争取处罚一例、教育一例、修复一例,避免积累大量待修复数据,有效提升我市整体诚信水平,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夯实信用基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李红梅)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