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10家企业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6 09:20:14
分享: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10家企业上榜。至此,全市共有1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9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这10家企业分别是:河北荣泰模具、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义博通信设备、河北海乾威钢管、河北安迪模具、河北汇东管道、沧州华煜铁路器材、华茂伟业绿色科技、沧州信联化工、河北精致科技。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能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配套产品,或直接面向市场并具有竞争优势的自有品牌产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比较显著的效益,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广价值;重视并实施长期发展战略,公司治理规范、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注重绿色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具备发展成为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企业的潜力。

  我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围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深入开展中小企业“双创”不断孵化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大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并促进其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建立和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确立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与举措,确保培育工作取得实效;强化融资服务,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优质企业上市培育;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降低中小企业准入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通讯员 孙震)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