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红色引擎”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2 09:37:17
分享:

  “党建工作在企业中,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谈到基层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的重大作用,白美丽感受颇深。

  白美丽,现任沧州市华北商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公司党委下设13个党支部,有党员216名。工作中,白美丽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群团工作当中,强化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有力促进了公司经营发展。公司党委先后多次被评为沧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2020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白美丽本人也多次被上级党委授予党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1982年的三件木板房,到现在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化购物中心,华北商厦一路发展、一路创新,这当中,离不开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白美丽说,尤其是近五年来,全市持续优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民营企业制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在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机制、优化用地保障等领域大力改革攻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精准服务,建设民营企业发展高地。在全市优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华北商厦投入近5千万元,先后引进兰蔻、迪奥、雅诗兰黛、星巴克、海底捞等一大批国内国际高端品牌,提升了沧州的商业档次。

  总投资10亿元的华北商厦城市广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项目将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预计年新增税收8000多万元。“这个项目将建成16.6万平方米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为均衡沧州市东西部商业发展,繁荣东部城区作出我们的贡献。”白美丽说。

  谈到企业未来发展,白美丽充满了期待。她说,市第十次党代会将进一步明确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党建资源优势与企业生产经营、党组织生活与企业内部管理、党员学习教育与企业文化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让“红色引擎”不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