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发展电商经济 打造富民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6 09:20:16
分享:

  “大家请看,我手里现在拿到的材料,就是未来3个月协会为大家准备的一系列电商活动,有如何提升自己的相关培训,有颇具特色的产业节,内容十分丰富……”打开“肃宁电商”抖音号,坐在镜头前侃侃而谈的就是宋从伟。

  宋从伟,肃宁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多年来,他致力于电商教育事业,引导传统企业进行电商转型超过30家,带动实体服务性企业超过100家,孵化电商零售商超过50家,培养电商人才超过300人,培训个体创业者累计达1.5万人。

  宋从伟说,肃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实施“互联网+”行动的重要载体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电商产业发展,电商注册商户超2万家,年销售额超100亿元,带动8万多人就业,去年9个乡镇被评为“中国淘宝镇”,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域淘宝镇。如今,肃宁县已实现“家家做电商、村村有网红”。电子商务在这里成为农村创收的主要途径,农民不用外出打工,借助一根网线或一部手机,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增收致富。

  “随着全国多地建设直播电商基地,直播电商的交易规模突破万亿元,直播卖货不仅为当地产业注入活力,也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实现互惠共赢。”宋从伟表示,这些年,肃宁电商经济快速发展壮大,但相比临沂、杭州、广州、深圳等新媒体直播电商发达地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接下来,他将继续发挥协会作用,加大电商培训力度,支持引导更多肃宁人从事直播电商行业,打造富民产业。

  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系列蓝图规划令人憧憬。宋从伟信心满满地说:“未来,我们希望更多肃宁电商人回家创业,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带动更多人从事直播电商。将来,我们不仅要在肃宁卖全国的产品,还要让全国的主播卖肃宁的产品,为肃宁农民蹚出一条更好的致富路。”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电商,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