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产业园区开展2021年防汛排水救援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7-21 17:38: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许猛)日前,中捷产业园区在新石碑河二排支排水泵站开展了应急排水及水上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意在确保园区在遭遇暴雨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排水及水上救援工作,提高抵御汛情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水上救援演练。

  演练分为应急排水和水上救援两个演练项目,园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各分区社区等1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演,动用多套大型排水设备及橡皮救援艇等应急救援装备。

  此次演练检验了园区防汛预案和抢险方案的实用性,锻炼了各应急队伍协调作战能力,展现了应急抢险人员的优良作风,真正达到了“练为战,筑牢汛期安全底线;防为先,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要求。

关键词:产业,防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