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电梯故障女子昏倒 消防到场破拆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8 11:52:22
分享: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扩张器,救出被困在电梯内的女子。通讯员 蔡晓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蔡晓冬)7月22日18时39分,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孟盐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孟村回族自治县一住宅小区内电梯发生故障,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孟盐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消防员到场进行救援,将被困者救出送医。    

  事发地是一个刚刚交房的小区,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跑步来到位于住宅楼一层的现场,见到了被困者的儿子。沟通后得知,该电梯从二层突然下坠到一层,电梯门无法打开,其母亲独自一人被困在电梯内,已经大约40分钟,他和现场群众尝试打开电梯门未果,于是马上报警救助。此时,被困者已经出现了头晕症状。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将电梯门撬开一条缝隙,并用扩张器对电梯门一点点扩张。从打开的轿厢空隙中可以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已经昏倒在电梯轿厢的角落里。    

  为尽快救出女子,在场救援人员加快救援进度。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电梯门被成功打开,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女子抬出电梯。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女子背起,送上120救护车。

关键词:消防,救人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