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联合检查加强监管 沧州消防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3 18:06:44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联合肃宁县教育局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 陈铁锁 宋从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 宋从昊)为切实做好辖区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联合肃宁县教育局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成员实地针对各机构负责人及教员职工是否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机构内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通道、房间及公共区域的外窗上是否设置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是否存在违规住宿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机构存在疏散通道堵塞、灭火器被挪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人员要求相关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并将隐患逐一记录在案,进行隐患整改追踪,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人员再次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杜绝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些火灾隐患,有效落实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

关键词: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