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泛区四勇士千里驰援河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8 10:10:58
分享:

  “我们村遭遇过洪灾,是党和政府的关怀,是全国各地的支援,帮我们渡过了难关,这次河南洪灾,我们也要出分力。”7月23日下午,来自献县泛区的赵健康等人带着物资自发赴河南新乡市救援,在那里和其他救援力量共救助群众400余人。

  赵健康是张村乡文大夫村的村委会主任,他至今对1996年8月村子里发大水记忆犹新。他当时21岁,参与了抗洪救灾,参与了家园重建,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温暖和力量。

  7月22日傍晚,赵健康打电话给同村的苏兴军,听说支援河南,出差在外的苏兴军第二天就赶回了老家。俩人又找到好友赵广恩、苏长友,四人一拍即合。23日中午,带着2000多元的物资,他们自驾驶向河南。

  他们原计划去郑州救灾,当路过新乡时,遇到了救援的沧州老乡,得知新乡受灾也很严重,且救援力量薄弱,当即决定前往新乡市。“我们下午到达新乡学院的指挥部,卸下物资,就去救助被困群众了。”赵健康说,他们去的是牧野区后辛庄村,村里人撤离时,有的人没能及时出来,四个人立即赶往现场救援,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半。

  几天来,他们辗转新乡市各地救援,每天泡在水里长达10个小时,手脚被泡得又白又肿,脸和胳膊晒得又红又疼。但看到有群众被困,他们一刻不敢停歇,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

  7月26日晚,赵健康等人结束了四天三夜的救援任务回到家乡,立即投入到村里的防汛工作中。赵健康介绍,村庄距离滹沱河行洪河道3公里左右,正值汛期,村里承担着泄洪的任务。“现在全村972人都全部动员起来了,一旦洪水来了,撤退、抢险、救灾都必须紧张有序进行。”(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献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