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小屯村红色力量在企业扎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1 11:15:51
分享:

  每周一,位于献县小屯村的小屯模架科技有限公司,都会举行一场升国旗仪式。昨天,迎着晨曦,升旗仪式如期举行。“每每听着《义勇军进行曲》,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就有一股力量感,头脑更加清醒,我们创新发展的目标更加坚定。”企业负责人李虎说,企业成立不久,他就在厂区设立了旗杆,这五年时间里每个周一的升旗仪式从没有落下。这份情怀在李虎心里生根发芽,源于他的成长环境。

  李虎生在小屯、长在小屯,又是村里的年轻党员。在他的记忆中,村里以前很落后,村民就是单纯种地,后来发展了养殖、玛钢、扣件和租赁事业,催生了很多大企业。小屯也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小村子发展成为国家级文明村,村民们搬进了新楼房。“这都离不开党的引领,离不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离不开村干部的奉献精神。”李虎说,这深刻影响了他的价值观,他决定把升国旗仪式作为凝聚员工力量、培养爱国情怀、激发奉献精神的重要方式,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每次升旗仪式后,由一名相关工作人员主讲微党课,从工作中遇到的一件小事、一个难题说起,讲述在工作开展、破解难题时的思维和方式方法,以此引导员工们畅谈工作收获、体会和设想,积极建言献策,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参考。

  力量,在国旗下凝聚,最终在实际工作中迸发。小屯模架公司积极引入铝模板技术精锻毫米级结构,提升建筑整体品质,结合保温板材质和拉片铝模板体系进行结合施工,为北方建筑施工再创新技术,节省费用同时缩短工期。另外,企业员工认真总结、集思广益、刻苦钻研,形成一系列专利性产品。截至目前,企业有专利8项,其中3项是由企业员工参与设计出来的,涉及生产、加工及项目服务过程,通过对配件和设备不断改进,为企业发展进一步赢得了市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献县,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