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2 10:23:05
分享:

  7月5日10时58分,光大环保能源(献县)有限公司实施的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献县河城街镇小屯村北部,占地面积68.7亩。项目估算投资为3.5亿元,其中项目资金约1.17亿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发电量超过8000万千瓦时,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的同时,还能有效使目前垃圾减量达70%以上。

  光大环保能源(献县)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广军介绍,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置了2条日处理300吨垃圾的焚烧线和1台12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采用垃圾渗滤液处理、烟气净化、飞灰处理工艺结合的配套方案。垃圾渗滤液采用预处理、调节池、厌氧反应器、硝化反硝化、外置式超滤、化学软化、反渗透膜、碟管式反渗透8道处理工艺,处理达标后即可回用。此外,烟气净化采用干法、烟气再循环等7道工艺。飞灰处理采用螯合剂稳定化的处理工艺。

  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将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缓解了献县生活垃圾日益增长的处置压力,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邢程 通讯员 彭锦帅)

关键词:献县,焚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