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2 10:32:52
分享:

  7月21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晓燕出席会议。会上,市领导李治义、李广义、李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康彦民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要深刻认识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要深刻认识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加强科学保护,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康彦民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作风硬、素质高、本领强的干部队伍。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换届,统筹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新修订《公务员法》的学习贯彻,严把政治方向,建强组织体系,严格干部管理,激励实干担当,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康彦民强调,要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和政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沧州、法治沧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八五”普法规划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新时代普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参加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学习|专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