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6 10:00:21
分享:

  7月15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中共沧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沧州市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红色文物,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养护管理、深挖价值内涵,高标准建设沧州革命军事馆等文化场馆,以此为平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和沧州红色故事。要强化融合发展,把传播红色文化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文旅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打造特色红色旅游品牌,助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学习领悟,带头自觉实践,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搞好宣传宣讲,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保障,谋好抓实青年就业创业、租房住房、社会保障、子女教育等政策举措,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以青年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水平。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凝聚青年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