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考上大学村里有奖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2 10:23:05
分享:

  近日,盐山县韩桥村通过了新修订的《韩桥村村规民约》。其中,凡本村子女考上双一流大学的,村委会一次性发放奖学金10000元。凡考上省属骨干大学的,一次性发给奖学金5000元;考上普通本科院校的,一次性发给奖学金2000元。

  据了解,尊师重教一直是韩桥村重点开展的工作。除了出资鼓励优秀学生,韩桥村近年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对不是本村的优秀教师,提供专车接送服务,还为他们提供原本本村村民才可享受的福利待遇。村规民约中还提到:每个家庭有义务保证其子女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凡16岁以下少年儿童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辍学的,村民委员会及村民小组有权配合学校对其家庭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完成学业。

  此次,韩桥村还把“零彩礼”写进了村规民约。其中提到:红白事由红白理事会管理,大力提倡“零彩礼”“低彩礼”,要求党员、村民代表带头执行,丧事从俭,破除陈规旧俗,反对铺张浪费,弘扬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王洪胜)

关键词:盐山,大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