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首获“中国专利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5 09:27:53
分享: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沧州市神美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复合型净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沧州供电分公司申报的“一种船舶电缆绞车驱动系统的控制方法”两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我市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实现了该领域零的突破。

  中国专利奖是中国专利领域最高荣誉,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授予,重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作为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中国专利奖极具公信力、代表力和影响力,并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了知识产权工作联动机制,制定出台《沧州市知识产权资助暂行办法》《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知识产权系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通过强化政策激励、加强规划引领,聚焦加力、创新突破,高位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开展,通过知识产权专家服务进企业促创新等一系列活动,挖掘高价值专利,引导创新主体实施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有效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从而有效激发创新型人才的发明创造热情,我市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苗志刚 王新兴 李景梅)

关键词:专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