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900余名孩子唱响红色经典抒发爱党爱国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9 10:27:38
分享:

  昨天,沧州市在荀慧生大剧院举行“童心向党·童心明德”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全市第30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来自全市的900余名中小学生代表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举办,旨在在全市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化“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演出在诗朗诵和舞蹈《红船唱响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演出共分拯救、崛起、复兴三个篇章,融合舞蹈、合唱、情景剧、音乐剧、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情景剧《院长妈妈》讲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中国优秀儿女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让现场中小学生不禁潸然泪下。《映山红》《红星闪闪》《灯火里的中国》《永远的丰碑》等红色经典,展现了不同时代的中华儿女有着同样顽强不屈的精神和铮铮铁骨的气概,昭示着中华民族不断攻坚克难、走向复兴的辉煌前景。演出在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落下帷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关键词:爱国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