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第三完全小学开展“我和祖国共命运”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刘玉香
2020-10-19 10:53:00
分享:

“庆祖国华诞,讲中国故事”大赛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刘玉香)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南大港第三完全小学开展“我和祖国共命运”系列教育活动。

  日前,该校举行了“庆祖国华诞,讲中国故事”大赛,比赛分低高年级进行,同学们选取大家耳熟能详的解放祖国、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英雄故事进行讲解,这其中有大义凛然、取义成仁的抗日英雄赵一曼,有不屈不挠、勇于担当的革命烈士刘胡兰,有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小英雄王二小,以及逆行坚守,大爱奉献的新时代抗疫英雄们。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小学生的学习渠道,加强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让他们进一步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历史,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关键词:校园,爱国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