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1 09:57:19
分享:

  近日,一场“考古公开课”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考古专家结合考古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干部讲解沧州历史文化知识,并现场解答听众问题。这也标志着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按照省文物局的部署,我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营造全民保护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

  6月12日至20日,我市将以建党百年、考古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线,通过举办文物保护专题讲座以及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革命文物展等形式,重点展示沧州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单位的图文资料和我市省保、市保单位的名录,以及沧州大运河文化带沿岸文物保护单位和沧州近年考古发现与成果,让市民、游客了解沧州的文物现状和考古成果。

  此外,我市各县(市、区)、文博单位也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朋飞)

关键词:文化,考古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