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天津市武清区政协调研组来沧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3 09:31:46
分享:

  6月2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志强带领调研组来沧,专题调研大运河水生态协同保护与利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议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薛泽通,秘书长陈宽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沿大运河堤顶路乘车考察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实地调研沧县大运河捷地减河观光带、沧州市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系统了解沧州市区大运河文化带整体规划、设计理念、文化传承、文物保护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薛泽通向调研组介绍了今年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他表示,沧州是大运河流经城市中里程最长的地级市,立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沧州市不断加大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力度。同时对多处物质文化遗存进行保留或修复,为大运河留住乡愁,延续文脉。尤其今年,南川楼、朗吟楼、百狮园、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园博园、中心城区大运河堤顶路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中的沧州元素日益丰富。

  王志强表示,沧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强化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切实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抓好文化保护传承,加强文物古迹保护,彰显了沧州特色文化符号,也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影响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两地人员还就大运河相关水利设施、文物保护与展示等交流经验。(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关键词:政协,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