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全面开创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1-05 10:45:35
分享:

  检验“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标准在落实、在实践。日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运河办党组书记张建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大运河办将聚焦作风教育的主旨主题,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把作风教育作为新的发展契机,转作风、增才干、重担当、抓落实,全面开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局面。

  在张建亭看来,推动作风教育落地落实,要与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结合起来,树立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遵循和首要任务,坚决贯彻省委安排部署和市委书记王景武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坚决、贯彻到位,不搞变通、不打折扣。

  “结合现实思想、工作中短板弱项,就要对照‘严细深实快’的要求,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按照‘大事要事专班推进、惠民利民大美运河’的要求,对重点工作逐项列出清单,分别组建工作专班,集中精力专项攻坚。”张建亭说,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思路。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的指示要求,坚持全域一体化推动思路,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风格,全面落实《沧州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和《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实施方案》,突出抓好沧州城市区段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加快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六大全域专项规划进度,着力构建一条主轴带动整体、多点联动形成合力的空间框架,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沧州文化展示带,打造古朴自然的原真生态景观带、古今交融的活力全域旅游带、创新融合的协同发展示范带。二是突出服务配套,持续开展基础建设。加强对大运河沿线文物遗产点进行实地踏勘和巡察,持续推进河道清淤和垃圾清理工作,全力推进佟家花园、前程子、吕家院、堤顶路两侧的征拆工作,做好中心城区内搬迁征拆腾出空间的生态修复,不断夯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基础。三是实施项目带动,提升发展动能。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周调度、月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今年确保完成中心城区大运河47.5公里堤顶路畅通及31公里河道清淤工程,明年上半年完成沧州全域大运河308公里堤顶路贯通和河道清淤,逐步完善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系统,具备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条件;完成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整治续建工程(佟家花园—南关口段),实现绿化全覆盖;完成展示区一期的改造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休闲空间。全力推进中国大运河非遗公园项目建设,非遗展示馆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张建亭说,结合长远发展目标任务,就要定方向、谋发展,树立扎实过硬的干事作风,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重点谋划一批生态、旅游、文化、运动休闲等新型产业项目。同时,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市场运作、资金平衡”原则,积极吸引国内外大的战略投资集团,通过市场化手段拓展投融资渠道、提升建设水平,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记者 孙健 本报通讯员 贾云渤)

关键词:大运河,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