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加强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广大群众“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20-07-17 10:07:50
分享:

  昨天,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到盐山县,就进一步加强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王荣一行先后深入盐山县小庄乡赵庄村、前孙村和孟店乡袁庄村、东小卢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据介绍,2018年盐山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后,按照省委、市委具体部署,扣住“两不愁三保障”,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两防一促”上来,将全县10%比例的农村人口纳入动态监测范围,建立起非贫低收入群体预警台账,按照每人每年50元的标准,为3.8万农村非贫低收入户投保商业保险。在就业扶贫方面,安置就业扶贫专岗人员178人,人均年收入3600元。金融扶贫方面,发放“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3000万元,扶持371户贫困户发展,户年增收2500元,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荣对盐山县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进一步加强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建设调研协商工作,是市政协的重点调研课题。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相关长效机制,增强广大群众的造血功能,确保广大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广大群众不断走上更加富裕的小康之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