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运河区南湖街道开出100件实事清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3 09:31:47
分享:

  5月25日下午4时,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来到南湖社区西寺路,开始对树木上的虫子进行消杀。“一到夏天这里虫子就特别多,有的还蜇人,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街道和社区得知后,很快就请来专业人员进行消杀,帮咱老百姓解了难题。”居民回艳文高兴地说。

  这是运河区南湖街道党工委“我为群众办100件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件。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南湖街道办事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收集民情民意,认真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瞅准“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跟踪调研等多种方式,共梳理形成创新发展理念、保障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推进基层治理、助力文化惠民、优化环境卫生、弘扬传统美德、党员点亮“微心愿”八大类100件实事。

  南川楼社区群众反映辖区房屋征收后还未拆除,存在用电、危房等安全隐患,社区立即组织电工对辖区所有断开电线进行全面检查,并安装警示牌50余块;民主社区为保证辖区企业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积极沟通协调南湖卫生服务中心,为华夏银行、张家口银行、农行南湖支行等单位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花园小区15号楼下水道堵塞,污物外溢,社区及时疏通修缮,目前已整修完毕……随着一份份“问题清单”转化为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南湖街道办事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掀起热潮。

  “为群众办100件实事不是‘一阵风’,我们将健全活动机制,拓展项目清单,持续推动这项活动走深走实。”南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有旺介绍,目前这100件实事已经纳入跟踪督办机制,按照进度节点由街道纪工委抓好督办推进,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通讯员 张静)

关键词:南湖,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