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1 10:37:54
分享:

  5月20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围绕“深化医养结合,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副主席薛泽通、闫书林、郑新平、侯四清、王荣、杨双桥、李桂敏,秘书长陈宽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强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召开了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会上,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听取了我市医养结合有关情况介绍以及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黄骅康乐源养老公寓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共收到建言材料34篇,政协委员们围绕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完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加强康复护理机构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宋有洪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深化医养结合做好双向发力工作,进一步为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献计出力。要立足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为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察实情、建真言、添助力。要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在精准建言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政协的“言值”,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在助推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好协商式监督作用,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完善政策、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努力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沧州经验”, 推动我市医养结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马志辉)

关键词:政协,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