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 健
2021-04-28 10:20:19
分享:

  4月2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鞠志杰、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秘书长张龙华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市法院院长闫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浩、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沧州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沧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沧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决定(草案)》的起草说明,审议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特色产业集群研发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沧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人事任免议案。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以上议题进行分组审议。会议认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后,将有效规范和引导全市文明行为,有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对推动法治沧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意义重大。关于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农村饮水安全、全市特色产业集群研发中心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措施得当、行动有力、工作扎实,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大家认为,工作的开展为有效实施宪法、法律、法规,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联组审议,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决定(草案)、人事任免议案,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并进行专项工作满意度测评。(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 健)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