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 第117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1-04-13 10:08:20
分享:

  4月12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地表水配置利用等事项。

  在听取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沧州是石化大市、危化大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抓好抓紧各项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一要突出关口前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全覆盖、无盲区。二要突出严查严管。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强化民爆行业监管,严格执行民爆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坚决消除民爆品风险隐患。三要突出重点行业。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四要突出机制建设。强化源头防范,健全完善行业准入、风险防控、技术支撑、应急救援等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在研究《关于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严防污染问题反弹为重点,聚焦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扬尘管控、秸秆焚烧污染防控等工作,尤其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强化协同作战,凝聚强大合力,以必胜的信心、冲刺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地表水配置利用规划》。会议强调,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指导各县(市、区)分年度制定实施计划,细化目标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抓好节、引、调、补、蓄、管等工作,确保到2025年全市供水量达到既定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等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常务会议,事项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