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小心“开门杀”!司机贸然开车门撞倒电动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4-12 17:59:24
分享:

  司机贸然开车门撞倒电动车。交警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近日,沧州市民刘某骑着电动自行车沿新华路北侧非机动车道行驶。不料,路边一辆白色轿车的车门突然打开,刘某连人带车撞上车门,重摔倒地。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因司机或乘车人突然打开车门造成的交通事故,在沧州市中心城区至少已有8起。    

  据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介绍,司机郝某驾驶机动车开车门时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郝某负全部责任,刘某无责任。经医生诊断,刘某左肩部骨折。经民警调解,郝某承担刘某医药费、护理费、误工费等4万余元。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开门杀”,司机要把车辆规范地停入车位,迫不得已要在路边紧急停靠时,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司机应提前提醒乘车人,要先看清车辆前后左右的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下车;除了司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车门下车;驾乘人员下车前要先观察,并采用“荷氏开门法”,即用距车门较远的手开门,这样一来,上半身会自然而然地转动,“强迫”自己向后看;开门时先推开一条缝,既可以观察车辆后方情况,也可以提醒周边的人、车注意避让。同时,市民骑行非机动车时,也要尽量远离停在路边的车辆。

关键词:交通,事故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