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七旬老人摔倒躺路边 民警暖心救助送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4-30 09:26:54
分享:

  民警护送70岁老人回家。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4月28日晚,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新县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将一位不慎摔倒躺在路边的70多岁老人护送回家,暖心举动获得家属的真诚感谢和村民的交口称赞。    

  当日晚8时许,新县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中接一司机报警求助,对方说在王庄子村附近路边,有一摔倒的老人拦住他车。民警们立即驱车赶至现场,首先征求老人的意见,是否需要120急救人员救助,老人表示不需要。    

  经了解,老人姓王,新县镇杨村人,今年71岁了,儿女们都在外打工,她独自一人居住。下午她在县城办完事后回杨村,看到路边有一些丢弃的饮料瓶,便一路捡拾着回家,当走到王庄子村附近时已是晚上8点多,饥饿加劳累,老人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她想伸手拦住过路车搭一段,但车辆都急驰而过,最终她费力拦下这个小伙子的车。    

  由于老人年纪大记不住儿女的手机号码,民警们通过杨村村委会与其儿子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不能及时赶来,民警便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将她安全送回家中。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