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9 09:43:35
分享:

  截至今年3月底,贷款余额达1054.07亿元,较年初增长50.28亿元,在全省城商行中排名第二,增速5.01%,高出全省城商行平均增速1.66个百分点。其中沧州域内贷款余额413.22亿元,较年初增长23亿元,增速5.89%,有效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复工达产。这是沧州银行交出的最新成绩单。

  作为地方银行,沧州银行一如既往秉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百姓市民”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借力“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百行进万企”、“银税互动”、“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政策支持,加大“输血”力度,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去年2月运营的项目需延期上线,资金回笼不足,面临较大压力。去年3月10日,该集团向沧州银行迎宾支行申请临时贷款2亿元。为此,沧州银行开通“绿色通道”,2亿元贷款发放到位用时仅3天。

  从去年开始,受疫情影响,不少沧州企业陷入了发展困境。如何帮扶这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沧州银行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与疫情相关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报即审、即审即批。截至去年底,沧州银行累计向各类企业、个人投放贷款952.77亿元,其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861.46亿元,占总投放金额的90.42%。

  同时,沧州银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直接让利中小微企业,与企业共渡难关。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沧州银行为462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累计为361家客户办理降息,节约企业成本1.56亿元。客户账户小额管理费、跨行结算费、短信通知费以及资产评估、抵质押等因融资活动派生出的各类费用,少则几元,多则几千元,沧州银行均应免尽免、能免尽免。2020年仅减免客户银联手续费一项就高达480万元,综合其他各项减免费用,全年为企业节省超过千万元。

  去年,盐山一家管件企业面临资金难题,企业负责人东拼西凑想办法还上270万元贷款。此时,沧州银行主动上门服务,办理了延期一个月的业务。原来,疫情期间,沧州银行御河支行行长吴玉才无意中从其他客户处获悉,盐山这家企业因为疫情影响资金困难,已经提前两个月就在筹钱准备还贷。

  对于尚未到期但因疫情造成还款困难的客户,沧州银行采取早介入、早沟通、早应对的方针,通过调整还款频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帮助企业度过违约风险期。对于因疫情延迟复工、参与防疫抗疫等原因导致资金无法到位,最终造成客户违约,并报送了不良信息的情况,沧州银行又及时出台了《沧州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征信权益保障工作政策》,协助客户进行征信处理。

  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从去年下半年起,沧州银行调整了原有的贷款规模分配方式,对普惠小微贷款预留充足信贷规模,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把普惠小微贷款的投放顺序设置为最高优先级别,逐笔筛查预发放贷款,确保普惠小微贷款第一时间投放。今年,沧州银行还成立了“普惠金融中心”,加大信贷投入。

  沧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泽平说,沧州银行将继续紧盯“提质量、防风险、控成本”这三条主线,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力度和信息系统建设,加快推进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稳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域内贷款投放力度,为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肖 璇)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