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中科循环经济研究院在沧成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12-29 10:39:51
分享:

  12月26日,中科循环经济研究院在沧州成立,2020沧州建设“无废城市”高峰论坛同步举行,助力推动沧州循环经济发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原副主任李飞鹏出任研究院首任理事长。

  循环经济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低消耗、再利用、高效率”为基本特征,是对“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模式的根本转变。“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也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中科循环经济研究院是经市行政审批局批准注册成立的民营非企业非营利性法人机构,业务主管单位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院成立后将着力宣传国家循环经济政策,开展循环经济基础理论研究,为本地引进循环经济人才、资金和项目,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推动沧州循环经济发展和“无废城市”建设,努力成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

  2020沧州建设“无废城市”高峰论坛上,环境科学领域有关专家围绕“发展‘无废城市’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国外推行‘无废城市’建设的经验与启迪”等方面开展了主题交流。(记者杨继超)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