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用“指尖上的监督” 实现文明共建共享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13 10:03:40
分享:

  昨天,沧州市“创城随手拍 文明我监督”市民行动启动。今后发现乱扔乱堆垃圾、占道经营、乱停车等问题,市民可以通过“文明沧州APP”的随手拍功能,对城市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据介绍,“文明沧州APP”2019年4月上线运行以来,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面监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是沧州市“文明沧州、你我同创”十项全民行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调动市民发挥主人翁意识和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通过“文明沧州APP”的随手拍功能,监督、曝光身边各类不文明行为和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督促、教育不文明行为的改变,实现文明的共建共享。

  拍摄内容包括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交通出行的不文明行为,经营、执法等不文明行为,如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排油烟污水、不文明养宠、损坏公共设施、损坏花木、公益广告破损、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等。

  活动对2019年以来“文明沧州APP”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对两年来坚持参与曝光不文明行为的市民代表,授予创建文明城市市民特别贡献奖等。

  热心市民获奖名单在沧州文明网、“好人之城、文明沧州”公众号和“文明沧州APP”予以刊登。请获奖人于两周内持有效证件和APP积分信息到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领取证书、奖品,电话:2160120。(记者 刘杰)

关键词:监督,共建共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