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部署会在沧召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12 15:20:02
分享:

  4月9日,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部署会议在我市召开。公安部经侦局二级巡视员王丛川,市领导梅世彤、张文阁出席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坚决铲除传销这一经济社会“毒瘤”,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特别是在国家和省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查处了一批社会危害大的传销案件,摧毁了一批重大违法犯罪团伙,惩治了一批违法犯罪骨干头目,整顿了一批传销场所窝点,得到社会各界较高评价。

  市长梅世彤在讲话中说,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深入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职责,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任务。此次会议在沧召开,既是对沧州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沧州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对标学习、完善长效机制,做到劲头不松、措施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会上,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内蒙古、山西、山东、河南等地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就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传销,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