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31 14:16:27
分享: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奠定坚实基础。

  梅世彤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抵御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是当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更坚决、更主动、更有力地推进接种工作,切实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快速接种、有序接种、规范接种上想办法、下气力,抓紧成立专班,科学制定方案,大力宣传引导,广泛动员部署,提高接种能力,确保科学有序、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把疫苗安全关、接种操作关、异常反应处置关,全程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和“四有”要求,确保一环不少、一人不落。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境外返回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和冷链食品物品的全链条监测,继续坚持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副市长梁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郭震)

关键词:疫苗,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