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惊现5只野生丹顶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4-08 08:56:00
分享:

野生丹顶鹤在湿地飞行。通讯员 刘振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威)近日,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惊现5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丹顶鹤,上一次在南大港湿地发现丹顶鹤是10余年前,这次丹顶鹤又重现南大港湿地,实属罕见。

  当日上午10时,南大港摄影爱好者在南大港湿地拍鸟时,意外发现湿地保护区浅滩上有几只大鸟,他通过600mm镜头观察发现,浅滩上的大鸟原来是丹顶鹤,照片准确的记录丹顶鹤数量达5只。

丹顶鹤在水边嬉戏觅食。通讯员 刘振举 摄

  丹顶鹤又名“仙鹤”,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型涉禽,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濒危(EN)物种。生活在沼泽或浅水地带的一种大型涉禽,对栖息地周边环境非常“挑剔”,常被人冠以“湿地之神”的美称。

  据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刘敬贤介绍,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不断加强环境治理,通过湿地生态修复、引蓄洁净水源、保护区全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不断优化湿地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珍稀候鸟在此栖息中转。

关键词:湿地,丹顶鹤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