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首批“直播销售员” 将持证上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07 11:01:18
分享:

  日前,肃宁县人社局开设首期“直播销售员”免费技能培训班,全县首批50名“直播销售员”将持证上岗。

  2020年7月,人社部等部门发布了9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在“互联网营销师”评价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这意味着带货主播成为正式工种,但现实中许多主播经验不足,影响直播效果。立足于赋能乡村振兴,培养本地主播,肃宁县人社局开设这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学员充分学习创造条件。其中,线上50课时共7天,线下50课时共6天,由经验丰富的直播讲师授课,重点讲解直播话术、直播技能、软硬件使用技巧、直播销售职业道德等内容。培训班还为学员配备了补光灯、手机架、直播教材等学习用品。学员完成培训并考试合格后,将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参训学员马香镯之前常在网上搜集资料学习。“摸着石头过河,很不专业。”马香镯说,她在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软件使用知识,从零基础的“门外汉”变身为掌握理论与技术的“多面手”,直播能力提升了,发展直播事业的信心也更足了。(记者 刘杰 通讯员 侯林林)

关键词:肃宁,直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