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东高铁站设计方案公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8 09:18:00
分享:

  近日,中铁六院城建院正式公布了京雄商高铁肃宁东站的设计方案。肃宁东站从肃宁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汲取设计元素,运用现代简约的设计手法,营造出庄重典雅、大气磅礴的建筑形象。

  据了解,京雄商高铁全长639公里,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也是我国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雄商高铁北起北京,向南经雄安新区,再经河北省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和山东省聊城市,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跨黄河后,再经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到达河南省商丘市,共设北京丰台、双辛、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圳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商丘站17个车站。

  肃宁县县城东南7.8公里处是始建于战国时期的武垣城遗址。肃宁东站以“悠悠武垣城,千年汉武风”为设计理念,站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立面采用明晰的三段式构图,檐墙富有凹凸韵律,屋檐深远出挑,形成了主次分明的车站形象和丰富的光影变化。室内设计以现代简洁风格搭配抽象的传统文化元素,将城市景象展现给站内的旅客,营造出轻松自然并富于新鲜感的现代车站氛围。(记者 李佳芳)

关键词:肃宁,高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