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普查消防水源 助推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16 17:08:16
分享:

  肃宁消防对公共供水区域内的市政消火栓及高层住宅内的消防水源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排查。通讯员 宋从昊 陈铁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宋从昊 陈铁锁)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消防水源掌握情况,充实完善灭火救援水源基础资料,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肃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公共供水区域内的市政消火栓及高层住宅内的消防水源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排查。    

  此次水源熟悉普查,肃宁消防救援大队安排专人成立水源普查小组,分别对辖区内市政消防水源和高层小区内的消防水源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准确的检查熟悉,力求使消防站人员对辖区所有市政消火栓分布情况做到“地点清、情况明”。    

  在水源普查过程中,队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对辖区内消火栓、消防水鹤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地检查。重点检查了消火栓开关是否灵活;便口内胶垫圈是否完整;是否有消火栓被埋压、圈占等现象;消火栓是否有水,消火栓能否打开,接口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破损、丢失、损坏、锈死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通过此次开展消火栓普查维护保养工作,进一步确保发生火灾后各消火栓能够快速发挥作用,保证后方供水,为全面提升灭火救援战斗水平提供有力的后方保障。

关键词:肃宁,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