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口岸首次进口高钛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23 09:35:09
分享:

  日前,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关员赶往码头,对一批进口高钛渣进行放射性检测、外来夹杂物检疫及固废筛查,确认合格后,货物顺利通关放行。这是黄骅港口岸首次进口高钛渣。

  据了解,近年来,钛白粉和海绵钛行业发展迅速。高钛渣里钛含量高,“三废”产生(处理)量少,资源和能源的利用率高,且有助于产品品质提高。因此,黄骅港辖区企业对高钛渣的需求量迅速增长。虽然国内高钛渣的产量在不断扩大,但仍满足不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为了推动绿色生产,企业需要进口大量的高钛渣作为缺口补充。

  这批高钛渣重2994.9吨,货值约1811.6万元。为了让企业迅速投入生产,黄骅港海关采取货物卸货过程中查验等便利措施,提高货物通关效率。货物代理企业经理韩树鑫说:“实际过程比预计的货物通关时间提前了7天,让我们能提前进入市场销售,抢抓国内订单,提升企业竞争力。”(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冯鹏)

关键词:黄骅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