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生产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22 18:21:00
分享:

  黄骅港吞吐量再创新高。通讯员李赛 迟珍珍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赛 迟珍珍)截至3月21日,黄骅港吞吐量累计完成6965.26万吨,集装箱累计完成124986标箱,提前十天超过了去年1季度合计吞吐量,同比增速持续扩大,分别增长21.21%、22.51%,再创新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下,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科学把握现阶段港口生产情况,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化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港口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简政放权”,将《港口经营许可证》、《危货作业附证》、危货作业“一船一报”等行政审批权下放至当地行政审批部门,做到放权彻底、放权到位,提高审批效率。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激活市场活力,处理好政府部门与市场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把该放的权力放掉,该管的实务管好。

  “放管结合”,针对时有发生的违法行为、不诚信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制定专项检查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进行行政执法。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有效遏制企业违法、失信行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加强督导,严格落实外贸船舶精准防控要求,与海关、海事等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优化服务”,发挥政府作用,做好港区规划,提升航道等级,为港口扩大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加快港口项目跑办,除4个续建项目外,2021年计划新开三个项目,一季度“引航基地一期项目”已顺利开工,另有10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跑办。全面梳理权责清单,以“能服全服”为目标,积极探索,以更优质便捷、简明顺畅的服务环境,不断服务港口,促进港口稳定发展。

关键词:黄骅港,创新高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