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引航基地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22 09:45:35
分享:

  日前,黄骅港引航基地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这是综合港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公务码头,弥补了陆海联合水上救援设施空白,可大幅提升黄骅港引航能力。这是记者从市海洋和渔业局获悉的。

  黄骅港引航基地一期工程位于黄骅港综合港区支持系统区,水域布置2个引航艇泊位(现有引航艇一艘),同时预留4个引航艇泊位,陆域布置直升机停机坪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4730万元。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引航效率,缩短船舶待港时间,在保障进港船舶航行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港口公共保障能力,还能提供宝贵的引航实操培训教育资源。

  据悉,在这个工程加紧建设的同时,海事基地、海警基地、航标基地等一批公务码头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届时,将进一步完善黄骅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推动港口生产作业水平迈上新台阶。(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杨秀明 胡言斌 王晖)

关键词:黄骅港,工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