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节后首周用电量增长迅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4 09:49:04
分享:

  2月18日至21日,农历正月初七到初十,沧州电网日均供电量723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18%,较2019年增长27.11%。这是记者昨天从沧州供电公司获悉的。

  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倡导就地过年,部分企业抓住春节稳产有利政策,抓紧时间全力赶工,争取一季度“开门红”。“以我所负责的沧州经济开发区为例,春节期间,区内52家企业有47家选择不停工,一直照常生产。”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赵海鹏介绍道。据沧州供电公司电力复工复产指数报告显示,渤海新区、沧州市区、黄骅市节后首个工作日复产率分别达到91.9%、90.5%、86.8%,节后首周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4.02%。

  从行业看,以食品加工、医药化学、金属冶炼等为主的制造业复工复产指数同比提升76.89%,批发和零售业同比增长42.3%,住宿和餐饮业同比增长32.04%。此外,沧州最繁华的华北商圈日活指数达到90.07(以2020年12月为基准),重点商圈营业状况良好。

  电力是经济晴雨表,上扬的电力数据背后,折射出经济发展的强大活力,在有力疫情防控措施下,社会生产紧张有序、人民生活红火“开年”,正迎着牛年的和煦春风加速“奔跑”。(记者 鲁萍 通讯员 王蒙)

关键词:用电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