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今年春灌期间 用电负荷呈增长态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0-04-05 09:53:49
分享:

  日前,记者从国家电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沧州市迎来今春第一波农业灌溉用电高峰,沧州电网负荷呈连续增长态势。沧州供电公司成立了15支春灌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应对突发状况保安全。

  为确保春灌期间电力供应,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与气象部门密切沟通,关注天气、农情变化,积极开展市县负荷会商,准确研判春灌负荷走势。同时,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成立春灌保电工作组并制订了详细的保电方案,根据历年春灌负荷变化趋势,合理安排电网停电检修工作,避免因设备停电检修造成限电。

  另外,沧州供电公司成立了春灌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做好排灌系统及抽水设备供电线路的检修维护,备足充分的抢修力量和物资供应,及时应对春灌用电期间各种突发电力事故,确保农村排灌用电规范、安全、有序。截至目前,15支春灌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176支保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累计巡视春灌线路955条,及时帮助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切实提高了春灌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关键词:沧州,用电负荷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