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河间工艺玻璃获英格兰阿根廷权威媒体推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4 09:49:05
分享:

  记者昨天从河间市委宣传部获悉,继2019年11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杂志《News.Glas》刊登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的消息后,日前,在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英格兰当代玻璃艺术协会官网以及阿根廷《Objetoscon Vidrio》网站,相继刊发第五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的消息。这标志着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一节一赛”(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已成为世界工艺玻璃艺术界赛事。

  河间现有注册玻璃企业25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家,注册加工摊点超千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耐热玻璃生产基地。自2016年起,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创新设计水平,激发了区域创新能力,为展示业界前沿创作成果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河间工艺玻璃产业“政、产、学、研、用”对接和转化搭建了重要平台。至此,河间走出了一条以国际赛事助推工艺玻璃产业品牌化、艺术化、高端化、信息化、国际化的道路。

  据了解,随着工艺玻璃产业的发展壮大,河间先后荣获“中国工艺玻璃之都”“中国耐热玻璃生产基地”荣誉称号,被商务部确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玻璃制品)”,获评“省工艺玻璃产业名市”。2019年3月,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还在河间设立了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工艺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世文 齐发兴)

关键词:河间,玻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