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社会保险工作持续扩面续保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4 09:50:26
分享:

  2020年,我市(河北沧州)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规范运作、推动参保、优化服务,保证了社保扩面工作有序开展和基金平稳安全运行,全力做好社会保险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社会保障。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101.76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68.89万人。这是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的。

  社会保险事业是民生之本,不仅关系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更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促进扩面续保工作深入开展,我市将扩面续保作为重点工作,做实参保单位缴费工资申报,提升缴费基数准确率,充分利用社保费减免窗口期,引导企业职工稳定参保、持续缴费,降低中断缴费率。同时,建立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络、督导、反馈工作机制,实时跟进、督导扩面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目标。

  面对疫情不利影响,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工作部署,有效降低了企业负担,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全市已完成8100余家企业社保费退费工作,退费金额共计10969.21万元。同时,突出重点群体,不断加大社保扶贫工作力度,积极建立城乡居保扶贫机制,主动与民政等部门对接,及时掌握贫困人员最新数据,对于部分未参保贫困人员数据,及时进行精准核实,确保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以及重度残疾人员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发尽发,做到符合政策的人员“一个不漏”。2020年全市城乡居保扶贫人数达到12.75万人,已全部落实社保扶贫政策。

  同时,我市还按时保质完成了全市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共涉及全市企业退休人员26.27万人。调整后,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养老金增加129.8元,达到每人每月平均2400.82元。(记者 孙健)

关键词:保险,养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