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成立全省首家保险行业仲裁服务中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6-15 09:59:18
分享:

  6月12日,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沧州市保险行业仲裁服务中心”,这是金融保险业引入仲裁法律制度,并运用仲裁解决全行业各类矛盾纠纷的创新之举。当天,沧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和沧州仲裁委员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副市长詹鹏参加活动。

  保险仲裁服务中心设在沧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由沧州仲裁委员会和保险协会共同向社会提供服务。包括在我市保险行业积极推广仲裁法律制度、指导各保险公司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接受各保险公司及投保人提出的法律咨询与仲裁申请等。

  詹鹏指出,成立沧州市保险行业仲裁服务中心,既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稳金融”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有效维护广大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创新尝试,对于有效化解金融系统风险,提升金融行业社会形象,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沧州保险行业仲裁服务中心能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准确把握当前金融保险领域矛盾争议的普遍规律和新态势、新特点,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促进行业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全市保险机构也要以保险仲裁中心为依托,着力推动保险仲裁工作的落实和运转,为进一步营造全市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沧州,保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