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海兴:思政课为青少年精神成长“补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12-18 10:52: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崔国权)日前,海兴县职教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海兴县委党校优秀教师杨凤瑞一堂“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思政课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进一步正确引导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由海兴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广泛展开。杨凤瑞老师列举了中国近代屈辱历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同时通过介绍伟人事迹,让学生懂得李大钊“为人间留正气”,周恩来少年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何等远大的志向,何其坚定的信念!

  通过本次宣讲,给学生心灵埋下了发奋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寄语参会学生,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斗争精神,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关键词:海兴,青少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