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沧州市斩获25个奖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张法铭
2020-11-03 10:51:44
分享:

  10月24日,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12个赛区同时开赛,全省409支队伍的1006名选手参赛。其中,沧州分赛区比赛在市第二中学举行,全市26支队伍共67名选手参加了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VEX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R O工程挑战赛等4个项目的角逐。我市共获一等奖7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

  此次竞赛由省科协主办,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竞赛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模式,将省赛改为在12个地市分赛场举办,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时进行。

  “在此次竞赛中,我市青少年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科学素质、很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扎实的科学基础知识、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突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王英杰说,自2018年市级机器人竞赛开展以来,随着机器人编程学习的逐步拓展,对我市青少年的学习习惯产生了一定影响,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探索兴趣,而且让他们在日常学习中有了新的收获。(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张法铭)

关键词:青少年,机器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