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百万青少年接受英雄精神洗礼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静然
2020-11-11 11:08:33
分享:

  “每一位英雄就是一面旗帜,倾听血与火的过往,在英雄的故事里成长……”近日,沧州师院、沧州医专、沧州职院、泊头职院4所院校开展“致敬英雄·强我国防”演讲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赛。据了解,这是市委宣传部、沧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教育局在全市大中小学校联合开展的“军队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统一印制了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林俊德、张超“军队十大英模”挂像,下发各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运河区光明小学,邱少云英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讲解英雄故事,观看《邱少云》影片;泊头市第二中学、任丘市实验小学、新华区实验小学、泊头市育才小学等学校开展了“从小学英雄,长大做先锋”英雄故事会,重温英雄事迹,感悟英雄精神。运河区朝阳小学邀请退役军人讲解英雄事迹。一些学校还以诗歌朗诵会、书画展示等形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市1700多所学校的100余万师生踊跃参加。(记者 杨静然 通讯员 李光宇 刘涛 王武章)

关键词:青少年,英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