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让“巢”引凤 管委会“腾”出办公楼给客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2-14 13:10:40
分享:

  黄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让“巢”引凤,将办公楼让给入驻科技企业。通讯员 魏浩然 刘永阔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魏浩然 刘永阔)“只要客商能进得来、安得住、干得好,我们这样做值得!”近日,黄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决定让“巢”引凤,自己租地办公,将办公楼让给入驻科技企业。  

  12月1日,黄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新租赁的办公场所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此时,他们正在积极对接杭州全拓科技有限公司,为全拓(黄骅)大数据智慧产业园项目跑办手续。经过7天的忙碌,管委会原办公楼已经腾空,为全拓项目入驻做最后的准备。 

  全拓(黄骅)大数据智慧产业园项目是杭州全拓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北方市场的重要一步,该公司计划以此为基地,拓展京津冀、雄安新区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市场。项目建成投用后业务涉及智慧城市治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消费应用等众多板块,通过项目运行将打造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社会服务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发展的生态示范园区。  

  为引进这个项目,黄骅市主要领导多次赴杭州招商洽谈。全拓董事长崔勇庆是黄骅人,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招商洽谈过程中,他感受到了家乡主要领导对项目的关注和支持,更加坚定了回家乡投资落户的信心。  

  确定投资后,杭州全拓科技有限公司来黄骅考察,看中了黄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的位置。仅用不到一周时间,黄骅经济开发区完成“举家搬迁”。目前,全拓(黄骅)大数据智慧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完成入驻,土地预征工作基本完成,征地报卷正在有序推进。  

  全拓项目的落户为黄骅市打造数据产业开了好头。黄骅市又趁热打铁,到杭州举办招商引资会,积极引进其它大数据企业及新兴产业。  

  黄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建雄说:“今后,我们会一直关注大数据产业在我国发展的最新动态,持续跟踪发达地区对大数据产业发展制定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组织专人或组团去学习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使大数据项目落地黄骅后真正发挥出作用,为我市及周边地区传统产业升级提供强大推动力量。”

关键词:黄骅,招商,大数据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