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强化担当 发挥才智 锤炼本领 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6-23 11:33:02
分享:

  6月22日,抽调到大运河发展(集团)公司实践锻炼人员动员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杨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

  为强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人才保障,市委决定在全市抽调优秀年轻干部,统一组织到大运河发展(集团)公司进行实践锻炼。

  杨慧指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生态工程、文化工程、民心工程,是激活“运河新生”、催化“沧州转身”和提升全市新型城镇化水平的重大战略机遇,是促进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尽快进入角色,扎实做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各项工作。

  杨慧强调,要着眼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定位、工作思路、规划设计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增值、人民受益。要加强学习,在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借鉴成功经验等方面下功夫,锤炼过硬本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努力做规划的捍卫者、项目的设计者和城市的建设者。要严守纪律,始终把“公”字摆在第一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公正行使权力,坚守做人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树立廉洁自律形象。

  杨慧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年轻干部,鼓励他们到改革发展一线锻炼,努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队伍,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把每个工程都打造成廉政工程。要认真研究相关管理和保障措施,确保把人才使用好、锻炼好。

  市领导王晓燕、黄利锋出席会议,刘强主持会议。

关键词:大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