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暨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6-11 10:03:43
分享:

  6月10日,2020年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暨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南湖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杨慧宣布项目开工,市长梅世彤讲话,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仪式,副市长刘强主持仪式。

  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带动提升全市新型城镇化水平的重要举措。集中开工活动市、县同步进行,共集中开工199个项目,总投资600余亿元,涵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以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特别是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五大工程”,扎实推进保护、传承、利用工作,高质量建设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积极构建“一线多珠”格局,有力带动提升了新型城镇化水平。这次开工的南湖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等项目,将进一步助力完善运河沿线休闲、旅游、文化和产业发展功能,加快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上,沧州大运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大运河办、运河区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担当担责、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为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潘海瀛、梁英华、张文阁、梁振刚出席仪式。

关键词:大运河文化带责任编辑:董肖飞